Wihility

Hello~这里是Wihility~
抱梗要求请看置顶~

Birthday Kid

自己解读了《Birthday Kid》后写的短打 可能在某些地方不契合歌词 请见谅

文笔渣 勿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知不觉,我已经走了那么远了。

尽管我压根不知道我是如何在痛楚与折磨下坚持到现在的。

但终于,我还是走不下去了。


迷雾在空中弥漫,掩蔽了我的视线。

说到底,我从来都不知道该往哪里走。

一直在迷雾中浑浑噩噩地摸索、瞎走,能走到现在可谓是个奇迹。


我看见一个个拿着灯笼的指路人牵着他人的手,带领着他们。

但与他人不同,没有人给我指路,甚至没有人看我一眼。

我不敢踏出一步,因为我不知道下一步是正确的,还是彻彻底底的错误。

以前或许还有机会回头,而对于这次来说,走错了则就是堕入冰冷的深渊。


有时我会梦见人们为我鼓掌,赞叹着我的尽力。

“你太棒了!你比我们做得好太多了!”

这些声音激励着我,给了我对自己的信心。


有时我会梦见妈妈在我面前对我微笑。

“孩子,没关系,总有下一次机会的,你已经足够努力了。”

话语一遍遍在我耳边回荡,给了我继续尝试的勇气。


有时我会梦见我假想中的子孙,曾孙子,曾曾孙子,曾曾曾孙子聚集一堂,庆祝着我的百岁大寿。

“爷爷,你太棒了!”

“曾爷爷,我们为你一生成就的所有而骄傲,而自豪!”


……

或许就是这些画面,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吧?

可是……

当我把手伸向他们时,一切就会像七彩的泡泡一样碎裂。

那只不过是假想的梦话罢了。

对啊,这一切都是我的梦。

从来都没有那些称赞我的人,从来都没有父母在那边安慰我,从来都没有那些后辈为我感到自豪。

说到底,支撑我走到现在的都只是一派泡影,都只是我的回忆与幻想。

压根就没有什么真实的,实实在在的东西支撑我呐。


那么……还要走下去吗?

这辈子那么不幸,受尽了现实的折磨,干脆了结了这一切吧。

下辈子……应该会更好的吧?


可说到底……

仔细回忆那些童年的事,这一切的一切,一切的不幸与痛楚,不都是我咎由自取吗?

我把过错归咎给他人,希望着那一切都不是我的错。

可这毫无意义。


既然这一切都是我的过错,那么,我从来都不应该责怪现实。

继续走下去吧。

我看着眼前的迷雾散开,露出一条满是荆棘而又波折的小道。

前方的挫折还有很多。

但没关系,即使我的身边从来都没有任何人的陪伴,我也会勇敢地上前,迎面反击。

毕竟,一切都是我自取亡灭呐。


所以——继续走下去吧。

毕竟,这一切都只是我咎由自取罢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